{{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專業醫師這麼說

關於代言人 / 請問醫師

回專區首頁>>

使用見證>>

陳韋螢 家醫科醫師

 

YAMADA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代言人

我是個醫師、同時也是職業雙寶媽。』
 
在現疫情已成趨勢的時態下,健康更是最踏實的願望,身為家醫科背景,也是一個媽媽,和多數人一樣家中有老有小,都需要我們的照顧及關懷,因為身為醫師,診治過各類疾病,更了解維繫健康的關鍵是預防甚於治療,而我們要有健康的基底,得從根本做起,而這個根本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想要有好空氣,創造一個好環境,就要選擇好的空氣清淨機,掌握了能大口安心呼吸的好環境,也可以放心更好好愛自己、愛家人。
 
 
 
 
專長:
減重、體重管理、三高慢性疾病及代謝症候群

 

簡歷:

台灣家庭醫學會專科醫師

糖尿病共照網服務醫師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會員

戒菸治療服務醫師

兒童健康篩檢服務醫師

初期慢性腎臟病照護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會員

請問醫師

Q:這段新冠疫情時間,您跟小朋友的生活有那些變化?

新冠疫情對孩子的影響層面太多太廣了,孩子剛進入校園正要開始認識許多朋友跟這個世界,但因疫情因素不管去到哪裡都得戴上口罩,同學、老師及親朋好友的表情都被蓋在口罩底下,對於孩子學習社會化及展開人際關係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也因擔心去人多的場合,因而大大減少孩子外出的頻率,他們能去探索的地方也受到限制;而我本身是醫師,工作場合有很高的機率接觸到新冠病毒,因此染疫威脅也較一般人高,為了保護自己、家人及門診患者的健康,上診時堅持全套裝備包得密不通風是疫情之後最大改變,這確實影響到看診的流暢度,但最令我感到最可惜的是為了防疫而拉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家醫科首重與患者的全面相了解,但疫情之下醫病交流的深度還是不免減少。

 

Q:除了新冠病毒,生活中還有甚麼隱藏危機?

因人類文明的發展再加上氣候變遷,生活中的汙染物及懸浮微粒不可避免的   日益增加,在門診,小朋友被帶來看病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過敏」,而細懸浮微粒及空氣中的有機汙染物就是誘發過敏問題的主因之一。我的孩子本身有過敏體質,因此我非常注重室內的空氣品質,給孩子一個乾淨能大口呼吸的環境,能讓他們專注的學習、安心的玩樂及平穩的入睡,保護他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而這幾年因新冠肺炎肆虐,對於病菌較多關注在冠狀病毒,但事實上還有其他許多細菌病毒也會對人體造成威脅,例如流行性感冒病毒等。因此,選擇一個好的工具來幫助降低空氣中的汙染物及致病菌,能讓我們更健康、更安心的生活!

 

Q:依醫生您的專業,我們要怎麼去評估、選購清淨機?

選擇空氣清淨機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能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汙染物及致病菌,其中致病菌更希望能包括目前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及每年造成或大或小傳播的流感病毒。除了商品標榜有效之外,我一定會確認有知名研究機構的第三方認證來證實空氣清淨機的效力。YAMADA空氣清淨機有來自法國Texcell、台灣SGS及廣微測的清潔效率驗證,能讓我安心選購。

 

Q:對於抵抗力相對弱的新生兒或小朋友,我們要如何加以防範?

在門診的新生兒及小朋友最常見的求診原因為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及過敏問題(氣喘、過敏性鼻炎及異位性皮膚炎)。感染症多因接觸或暴露在病毒及細菌量多的環境,這些致病菌對成人的威脅不大,但因新生兒及幼兒的免疫系統尚未完全發育,若能減少環境中的致病菌能降低感染的風險。目前我們在外能透過戴口罩及勤洗手去避免接觸病菌,回到家都希望能脫下口罩舒適的大口呼吸,但家裡更是密閉空間,往往是家長容易忽略的地方,我認為選擇一台好的清淨機能為我們的家創造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孩子們能快樂不拘束的在家中自由活動,身為家長的我們也會更放心。

 

Q:YAMADA空氣清淨機除了強勁的淨化能力,還有甚麼吸引你的地方?

YAMADA空氣清淨機除了它的清淨效能讓我信賴,其他的附加價值及功能也是我選購的重點。它的體積小、不占空間,簡約的日系外型跟家中擺設很搭配,有兒童安全鎖功能對有小朋友的家庭很重要,可以避免孩子誤觸導致機器損壞。它也具備目前很夯的WIFI聯網控制,讓我不論在哪裡只要打開手機App都可以立刻知道家中空氣狀況,也可遠端操控開關機,讓我們全家一到家就能享受好空氣。空氣清淨機的耗材處理及費用是選購是大家最在意的重點之一,YAMADA空氣清淨機是零耗材,省下選購耗材的時間及費用,清淨機及聯網App會提示濾網何時需做清潔,濾網的拆裝及清洗也都很方便簡單,即便對家電或3C不熟的我也能獨自快速操作完成。